Tuesday 28 December 2010

奴性与狗性

http://therocknews.com/citizen-reporter/comment/2010-12-28/22747.html

笔者一向以来都很欣赏雪州议长邓章钦的文笔。除了笔锋尖锐,以古讽今之外,一针见血的批评不仅让人看了后拍手叫好,被批判的人也不能委身叫屈。行动党内有这么一名优秀的人才将领,不被重用实在可惜。

但是更让人钦佩的是,纵使受到多年的委屈与边缘化,邓章钦从未考虑退党。比起霹雳州九洞的许月凤,其对政治信念的坚持让人钦佩。走后门上任财政部副部长的马华副主席林祥才林员外在雪州行动党选举后呼吁邓章钦转向马华,结果却被他讽刺‘宁愿跳海,也不要跳破船’,气得马华一班人扎扎跳!

两星期前,邓议长在《东方日报》发表了‘狗性不改’一文,揶揄某些人只会‘狗假主威’与看风使舵。

狗与奴才并无分别。中华文化悠悠历史长河5千年,江山奴才辈出。唐朝酷吏候思止本来只是个卖饼的人,却厚颜无耻的对武则天说:‘虽然我不识字,但是我可以忠心为你做事’。毛泽东第三任妻子江青也曾经说过:‘我是毛主席身边的一条狗,他叫我咬谁我就咬谁。’

很多人都以为奴才只是中国封建时代的产品,却不知道事实上直到如今在马来西亚这片国土上,仍然还有很多奴才,而且还有很多人为了种种的私人或是个人利益,厚脸皮自愿成为奴才,用比较有文化的字眼,这些人是自我奴化。

巫统能够在国阵内一党独大,在这个国家横行为所欲为就是因为巫统身边有很多狗与奴才。巫统身边最奴才兼最狗的是谁,画公仔不需要画出墙。

这个奴才这只狗在我国生存了超过半个世纪,被养得肥肥胖胖,一直以来被巫统当作是看门口所用。308政治海啸后,这只哑巴狗被华社踢得狼狈不堪,于是它开始东施效颦学恶。可惜的是,这只狗也只是装腔作势的狂吠几声而已,本来还以为可以赢得华社开心,怎么知道不小心吠得太大声得罪主人。于是,它马上舔主人脚趾以示效忠。主人满意高兴,把原本让这只狗看门口的任务提升到看水沟,这只狗还是一样那么高兴!做一只狗,主人扔一根骨头,它便高兴得在旁边团团转,却不知道里边还有更多更好更甜的骨头与狗粮。

俗语有言,狗嘴长不出象牙。狗只会吠不会说话,但是奴才可就不同了。

奴才口甜舌滑,也可以口蜜腹剑、口不择言、口出狂言,视对象是谁而定。奴才争取不到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一职,却欺骗老百姓‘宰相好看不好吃’。身为奴才的都还必须要取悦宰相,还有胆说宰相有权务实,笑脱大牙。你可以说这个奴才不长进,也可以说这个奴才尽忠职守。毕竟对于这些人来说,奴才只是奴才,生命才是最重要。

奴才与狗一样,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主子一怒,马上下跪叩头;主子高兴了,即使只是多拿五十个铜板,他还可以厚脸皮到闹市炫耀一番。

这篇文章有奴才又有狗,读者眼花缭乱,思绪杂乱。可是不要紧,只要记得人要生活得有自尊,不要做一只无声的看门狗,更不要自我奴化已足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