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07

马华总会长为何要自我矮化?

诚如大家所预料 ,巫青总团长希山果然“不负众望”在巫青大会上再度大举马来传统克里斯剑, 也如大家所愿的 ,国阵内的华基政党除了发表负面回应之外 ,根本不能左右巫统大会上的言论。在本地媒体报章上,在本届巫青大会的举剑仪式都把注意力放在有别以往的程序。也就是今年的仪式是模仿古时代的风俗习惯,有人先把克里斯剑捧上,再由领导人(巫青团长)拔剑出鞘。

巫青团团长希山一而再,再而三的漠视非巫裔的感受,一再的合理化自己的拔剑行为,也再次证明非巫统政党在国阵内已经毫无影响力可言。马华虽然号称代表全马华人,捍卫华人权益,却连附属巫统组织的巫青团也不能发挥其影响力,试问马华如何捍卫华人权益?同时,号称多元政党,基本上却是华基政党的民政党也同样只能忍辱偷生附和希山的言论。

更令人怒发冲冠的是,在举剑事情上,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更是把他的“自我矮化”和“自我边缘化”角色发挥得一览无遗。这尤其是当被询问有关回应希山的言论的时候,黄家定的一句话‘只回复首相言论,不回复其他等级领袖’更是显示出黄总会长古老封建时代的想法。黄总会长不断的重申会听取民意,反映华社民间意见,但是却又另外一方面不回应其他人的询问。按照黄总会长的意思。如果黄总会长认为希山和他不是一样等级的领袖,所以希山的言论不值得回应。那样我们这些甚至没有任何官位,不是任何领袖的平民百姓,是不是根本不用去奢望黄总会长去回应我们的问题?那样在这个国家里,有多少个人的职位,或是有多少位的领袖,是和黄总会长同样高低?这个国家内到底有多少个人的言论是值得黄总会长回应?

而黄总会长说出那一句话,根据主流媒体的报道,主要是源于黄总会长认同首相阿都拉的‘权力分享’而拒绝回应。事实上,在我国的政治棋盘上,马华,印度国大党和民政党是否真正达到和巫统分享权力,相信眼睛雪亮的读者们心知肚明。如果真正是政治权力分享,那么为什么会有马华领袖高呼‘巫统四处放火,马华四处灭火’?如果真正的是政治权力分享,那样为什么华教待遇和国小教育的待遇犹如天渊之别?首相的权力分享既然不是事实,马华也不敢进谏纠正,却盲目附和,也显示出黄总会长的封建尊卑思想,自我矮化,甚至是自我奴化的心态。

马华一边自我矮化,不敢正面积极面对巫统的极端言论,另外一边又不敢回应他人的质询,反过头来,反而责怪华社没有支持马华。马华究竟有没有真正思考过为何今天的华社不支持马华的真正原因在哪里?

No comments: